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憧憬;中國,則是屹立在東方的一隻雄雞。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也有着她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就是中國夢。

  從1937年日本打進中國到1978年改革開放,從1840年圓明園的毀滅到現在科技的飛速發展,我們中國曆經了多少磨難,受到了多少欺凌,我們依然頂天立地。中國,你是仰首高昂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中國夢是紅色的夢,流動的血液奔騰着長江黃河的浪波。2001年申奧成功,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鳥巢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每當我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中就莫名的激動。1937年到1945年的八年抗日奮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哪一位中國人不熱血沸騰?中國人是中國的子民,而中國是中國人的驕傲!

  中國夢是黃色的夢,黃色的皮膚和土地永遠印着五千年的顏色。1997年6月30日夜間00:00,在香港升起的是旗幟的形狀,是天地間緩緩上升的紅色,是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是展開的,香港的土地和天空。虎門上空的最後一縷硝煙,在百年後的最後一分鐘,終於散盡;

  被撕碎的歷史教科書,第1997頁上,那深入骨髓的傷痕,

  已將血和刀光鑄進我們的靈魂!99年了,香港終於回歸了祖國的懷抱!

  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就是匯聚中國夢的無窮的力量。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工程師,每當我看見萬丈高樓平地而起,我的心裡都用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什麼時候也能建造出既舒適,又安全的高樓大廈,為祖國的建設做貢獻!

  我知道,再多美好的夢想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激情與智慧,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往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我們應該從小就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國家,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我的夢,中國夢!願青山常在,祖國媽媽永遠年輕!

  五年級:張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