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是否知曉,在《我是中國人》一文中,有這樣一段話:1931年秋父親吉鴻昌穿着整齊的軍裝,率領一行人走在街上,突然有人攔住他,不懷好意的問:“你是日本人吧?”父親讓翻譯說:“不,我是中國人!”對方聽了便是不相信:“中國人?東亞病夫。不可能有這樣魁梧。高大的軍人……”這是多麼恥辱的話!或許中國人民當時並不強大。我想:此時此刻,中國人民應該憤怒,他們發誓,一定要振興中華;他們堅信,中華人民共和國!總有一天會強大起來。

  1941年,日本侵入中國,中國人民用生命做交替,在戰場上,有許多優秀兒女投入了抗日戰爭,且獻出了生命,又有多少無辜的百姓被日本人殘殺,那深入骨髓的傷痕,已將血和刀光,鑄進我們的靈魂!歷經8年抗戰之久,日本終於無條件投降,撤出中國,並將那統治了50年之久的台灣,歸還給了我們中國。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央政府成立,當那五星紅旗在北京空中冉冉升起時,天安門廣場沸騰了,北京沸騰了,中華人民沸騰了!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表示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

  1997年7月1日0:00,經過和英方多次談判,最終,歷經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1956錢學森提出了我國火箭,導彈事業的組織,方案,發展計劃和具體措施。1960年11月5日,錢學森歷經千辛萬苦,我國第一枚仿製型導彈“東風一號”發射成功。

  03年的10月15日9時整,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國第一架載人航天火箭成功發射,楊利偉穿着“艙外宇航服”在外太空中向我們招手呢!

  2013年6月20日上午十點,是萬眾期待已久的日子,中國將首次在神舟飛船上進行了太空授課。這是我國前所未有的,在全球來說也是第2次。因此神十一太空授課不僅是舉國矚目的一次盛世,也是全球愛好天文學,物理學等領域學者,朋友的一次盛世。

  中華民族站起來了,變得不再懦弱,不再渺小,變得強大,繁榮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後代——炎黃子孫的夢,就是——振興中華,使中國更加強大!

  五年級:藍默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