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老師“畫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畫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點嚴,有點愛玩,有點古怪”,這是同學們對數學張老師的評價。

  說起嚴,確實讓生畏。開學以來的第一節課,大家都還沉浸在暑假的歡樂之中,整個教室熱鬧非凡。這時,張老師走進教室,定定地站在黑板前一言不發地看着我們。頓時,教室里嘻笑的聲音煙消雲散,同學們像中了定身法似的,一動不動地端坐在座位上。張老師仍舊一言不發地掃視着,那眼神似乎穿透我們,令人渾身不自在。教室里鴉鵲無聲,過了好久,張老師才開口說道:“互相監督,講話者抄10篇課文!”語氣果斷,不容商量。“哇!‘嚴師出高徒’這話真不假!”我不禁這樣想。

  張老師雖嚴,可談起玩的方面,他的球技可是頂呱呱。那次體育課,張老師在球台旁問道:“誰想和我來一決高下?”立刻,我們男生中的“乒乓球狂熱者”呼啦一下圍上去,都想和老師比一場。沒料到張老師“過三關斬六將”,旋轉球、正手、反手、發力、扣球……把挑戰者打得毫無還手之力,以27:0的成績完美勝出。以後,要是誰吹牛自己的球技,都會被警告:還有張老師呢!

  要說古怪,是有點兒,就拿“恭喜你事件”來說吧。當時張老師正在講解作業,同學們為了爭吵一個題目的正確答案,鬧得不可開交。突然張老師一聲大喝:“哪些同學選擇A答案?”教室里立刻舉起十幾隻手,張老師點點頭道:“恭喜你們……”“哦!”這些同學興奮地叫起來。可沒想到張老師下一句話是:“此題全錯!”頓時,我們獃獃地望向張老師……

  這學期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可是大有進步了,這都要歸功於張老師。

  至於那句評價,大家照樣說,只不過口氣變了:以前是帶着幾分埋怨,現在卻是充滿自豪了。

  五年級:魏弘燁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畫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