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蟑螂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蟑螂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打蟑螂記 標籤:蟑螂作文 滅蟑螂作文

昨天下午,落日的餘輝泛着金光,雲變黃了,整個世界似乎都是一片金黃。我坐在屋裡專心致志看《上下五千年》,沒怎麼留意屋裡的情況。

  爸爸正在刷牙,那清晰的水聲和刷毛與牙齒摩擦出的聲音無法擾亂我的一顆看書的心;媽媽正在摘菜根,菜葉呻吟聲與折斷聲我兩耳不聞。看着看着,只聽媽媽忙亂的腳步聲,還激動地念叨道:“嘿,嘿,蟑螂,哎,沒踩到!”我聽到“蟑螂”兩字,心立刻縮緊了,但又轉念一想:“就算真的有,我也不怕!”便不以為然,我又繼續看起書來。

  過了一兩分鐘,我聽到“噝”的聲音,非常小,但非常清晰。出於好奇,我向前望了望,只見一個紅黑色的,象殼一樣的東西正朝我匍匐前進。我定睛一看,啊,原來是蟑螂!正所謂人身體的部位乃“卧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我也不想遭受蟑螂的“待遇”,“啊”地叫一聲,準備打蟑螂。但那蟑螂非常敏捷,一下子跑到飯桌底下;我也做好了防範準備,一邊向媽媽請救兵,一邊準備拖鞋與蟑螂“大戰一番”。也許是桌子與長椅留的位置太少太少,我索性從沙發上跑下來。這時,媽媽“援兵”到了,於是用計把蟑螂趕出桌底下,兩隻腳對準蟑螂猛踩。可那蟑螂也太狡猾了,竟然從媽媽的腳跟后迂迴來。媽媽大吃一驚,猝不及防,但還是象徵性地地應付一下,結果瞎貓碰着死耗子,媽媽兩腳就把蟑螂踩個“仰面朝天”,“危機”終於解除了。

  這真是虛驚一場啊!既練了我的膽量,又教我隨機應變的方法。其實,蟑螂對我們來說只是個小事,只是我們把它說大了而已。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打蟑螂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蟑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