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鑽井工藝研究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鑽井工藝研究院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參觀鑽井工藝研究院有感 標籤: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工藝品作文 一件工藝品作文

  今天下午我們班同學組織步行去鑽井工藝研究所參觀。

  一進大門,就有一座醒目的雕像矗立在道路中間。就在雕像最頂端有一個圓形的星星,我們便開始議論起來:“這是什麼星星呢?是不是北斗七星的其中一顆星?”“這是不是個球形導彈?”就在議論中,講解員來了,說:“聽大家在議論雕像頂端的星星,上面刻的是人造衛星,而地下圍着的藍色物體叫做岩層,這個雕像說明了祖國科技的飛速發展,能掌握些天文技術,又能利用些地下技術。”我們一聽,都覺得我們的祖國是那樣偉大。

  隨後,我們去了兩個展覽館,其中去的採油實驗室,令我印象最深刻。

  進了大門就是一片開闊的場地,左邊擺的是一些採油,及修理器材等,右邊才是專門介紹採油平台的展板。仔細向下一看,我說:“好大的水池子!”講解員說:“這個開闊的‘游泳池’其實是我們專門做採油實驗的場地。”說完,我們跟着講解員走到了一個非常粗的管子,上面有很多長長的“毛”,上面充滿了汽油味,我才這可能是打理採油器材的東西。講解員說:“它是專門修理採油管道的,可以將管道疏通,哪裡出現問題可以立刻傳入電腦。工人再下去修。”一聽,我覺得石油工人在工作時是多麼的勞苦。走向“水池”上面的大橋,向下看,聽講解員說:“‘水池子’底下有十分深的水!同學們注意。”我們緩緩過了橋,就到了展板那,寫出了野外採用平台的樣式圖片,講解員說:“平台上有四個大煙筒樣的管子,這個是專門運送或抽取石油的器材,現在最先進的平台是半浮式平台,它沒有那麼大的管子,省去了空間,可以在剩餘的空間上再建些有用的東西!”

  走出了實驗室,告別了鑽井工藝研究院,我感到腿腳異常的酸痛,可是想起我們的石油工人們在野外採油的勤苦勞累,而我才只走了這麼短距離的路就覺得酸痛,而就在我思想中在我身體灌入了力量,走回了學校。

  石油工人那麼不容易,為我們的祖國、社會做出了那麼大的奉獻,而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要做一個要對社會有用的人呢?!

  五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參觀鑽井工藝研究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鑽井工藝研究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