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敬老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敬老院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雙橋這幾天都是小雨綿綿,好不容易有個晴天,於是我們學校便組織在九九重陽節那天到敬老院慰問老人。

  沒有太多的準備,我們只是懷着一顆尊老愛老的一路心情悅悅地來到敬老院。剛到那裡,便有一位操着客家口音的和藹老人來招待我們。敬人院不大,但挺別緻,溫馨,有茂盛的果樹,整齊的田地,喔!還有那隻討人喜愛的小狗。一切都那麼地簡單與樸實,但卻能給人一種溫暖平和的感覺。在這晴朗的天氣里,我們來為老人送關懷來了。

  因為院里的成員不多,所以老人們只有在兩層高的樓房裡互相串串門,聊聊天。這不,看見我們這群學生的到來,有許多老人都走出房門來歡迎我們。我們為他們打掃房間和走廊,平時都是家裡的驕兒嬌女,現在都在辛勤的勞動。男生就干力氣活,拔草、掃地,擦窗戶;女生就乾著自己最拿手的:燒菜、做飯、洗衣服,樣樣精通!讓男生們大為驚嘆!老人們的心情都很不錯。我們每個同學都與他們聊天,詢問他們的身體、生活狀況等。有位老人已經痴獃了,但在他的臉上仍然是面帶着笑容來觀看同學們的表演,拿着花兒,搖擺着手兒,這位只有五十來歲的老人,仍然是一股樂天派的勁兒。我們不知道老人家在這裡生活的怎樣,但我們知道老人家現在生活得很開心,很充足。也許在他的內心中。那世界里早已填上了五顏六色,這不是我們所能親身可以體驗到的,但我們卻真實地感受到他的內心,他那笑容向我們傳達的快樂。

  人生其實是很短暫的,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從孩童到青年,從青年到老年的過程,經歷生與死。我們現在還是青年階段,未來亦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要走,如何走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心中有數。也許當我們走完我們的人生旅程,該休息時,是否也會像敬老院的求知慾那樣快樂開心地度過自己的晚年呢?我想,只要我們在自己的人生中付出過,努力過,無論成敗,我們都已擁有了自己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們沒有好遺憾的了。現在我可以想象,那時候的我們是否也會像今天老人院中的老人那樣知天達命呢?一定會的。 

您正在瀏覽: 觀敬老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敬老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