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下井工人叔叔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下井工人叔叔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下井工人叔叔的信 

尊敬的工人叔叔:你們好! 

  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也是礦工的後代。今天,我寫信給你們是希望你們時刻把“安全”二字牢記心中。 

  叔叔們,你們是父母的寄託,是兒女心中的偶像,是礦山的脊柱,在你們的背後,有無數雙期待與渴望的眼睛,每時每刻都在盼望着你們能“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你們的安全牽引着無數人的心,所以叔叔們你們在干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下井前千萬不要喝酒。要穿好防護服,戴好安全帽,帶好自救器。工作中一定要按章作業、遵守規章制度、還要自主保安,到井下后,要看一看現場有沒有危險才能開始工作。不要為了眼前一時的利益而不顧後果的違章作業,俗話說得好:“一日安全一日薪,天天安全值萬金。” 

  叔叔們,你們是開採光明的人,我知道你們的工作是勞累的,身心是疲憊的,長年的艱苦環境練就了你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你們的臉上沾滿了煤灰,臉是黑了,但你們的心永遠是紅的。當我坐在明凈的教室里安心學習的時候,就想起了你們,是你們不辭辛苦開採的煤炭為我們取暖、發電。我在這裡向你們說一聲:“叔叔,你們辛苦了。” 

  在電視里,我經常看到工人叔叔在工作時發生事故的慘狀以及你們的親人悲痛欲絕的場景,每當此時,我也很傷心,因為工人叔叔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卻無能為力,我只能對你們說“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丟了就不會再有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僅有的一次生命。 

  叔叔們,你們的安全就是我們的幸福,最後希望你們能夠“警鐘長鳴、安全第一、平安幸福、合家歡樂。” 

  此致 

敬禮 

  流星劃過40 

  2008.4.1

您正在瀏覽: 給下井工人叔叔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下井工人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