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 標籤:破壞作文 綠化作文 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環保無疑已經是當今世界面對的大難題,班級組織開展“我為環保做貢獻”的活動中,我們小組承擔的是調查城鎮綠化情況。 一,調查實況: 我們路過街道,街道兩旁的樹木已經很少了。有些在蕭瑟的秋風中落光了葉子,樹枝光禿禿的,很不雅觀。有些常綠樹木稀疏的葉子上沾滿灰塵,顯得很疲倦。有些只剩一截樹樁了,樹樁的周圍是人們丟棄的快餐盒、爛水果。有人在樹枝上架竹竿,晾衣服;有人在樹上掛“招工”、“房間出租”的招牌;更有頑皮的小孩攀爬、刻畫的印痕。這些小樹從種下的那一天起,人們從來沒有認真地保護過它們。等它們都被破壞得不行了,人們就在街道兩旁擺上盆栽的灌木或者幾盆塑料花以假亂真。 我們路過居民區,這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可就是見不到高大的樹木,連盆栽的花草也很少見,大概人們都忙碌生活,沒有閒情逸緻來養花弄草。放眼看去,滿眼都是粉刷地雪白的牆壁,油漆得光鮮的窗戶。 我們來到塘河邊,這裡的河水污染已經很嚴重了,上面漂着幾個垃圾袋,不時泛起一個個泡沫。我們還聞到了河水發出的臭味,有人說是糞便的臭味,有人說是餿飯的味道,有人說是嗆人的氨氣味,總之,是什麼味道都有。這樣的水裡肯定是沒有水草能夠生長的。 河邊有一公園,我們進去坐了坐。這裡有花草樹木,但生機不夠旺盛,幾棵柳樹把枝條垂下來,在秋風中微微晃動,顯得無精打采。我發現草坪受到踐踏的程度比較嚴重,露出一塊一塊的黃土地,灌木根部有遊人隨手丟棄的塑料袋,可以想像這些塑料袋混在土壤里將影響植物的生長。 二,危害研究: 我們城鎮的綠化受到嚴重的破壞,首先影響到我們呼吸的空氣,綠葉具有阻滯粉塵凈化空氣的作用,城鎮里花草樹木減少,空氣中懸浮的顆粒物會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綠葉能大量消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城鎮里綠化被破壞,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增多,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其次,樹木能起到凈化地下水,改善土壤的作用。綠色還能消除眼睛的疲勞、安定人的心神、陶冶人的情操。 三,幾點建議: 1,保護綠化,人人有責。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綠化我們生活的城市。 2,城市綠化應該有專人管理,不應該是有人植樹,有人破壞,無人管理。

您正在瀏覽: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