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於小學生上網情況的研究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小學生上網情況的研究報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小學生上網情況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關於作文 研究作文 小學生作文

  現在已經進入了21世紀,隨着科技的發展,電腦深入了普通的百姓家庭中,上網也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網絡也給少年兒童帶來了許多的危害。網絡對小學生的利弊到底如何呢?為此,我特地做了一份小學生上網情況調查報告。

  一、調查對象和方法

  調查對象:我和全體同學

  調查方式:問卷調查和採訪詢問。調查表裡面的問題涉及到上網時間、上網內容等。

  二、調查結果

  調查中百分之十二的人從不上網,上網學生中百分之五十八是男生,百分之四十二是女生。男生百分之七十七都是在家中上網;只有百分之二十三的人在網吧上網,而且有通宵的現象。男生一般是玩遊戲聊天,偶爾上網查學習資料。女生都是在家上網,很少有超過五小時的,一般都是在網上聊天,查資料,很少人玩遊戲。從調查問卷中,可以看出:

  1、小學生上網的目的,主要是玩遊戲、交朋友、聊天,其次才是學習或查資料。

  2、學生上網時間,一般選擇在雙休日、放學回家時,平均星期上網時間為2——3小時,做到有節制與適量;但有百分之十五的學生痴迷於網絡之中,難以自拔,每星期的上網時間至少七小時,幾乎是天天都想着上網。

  3、上網的經濟來源,百分之六十五來自父母給的零用錢或壓歲錢,百分之二點五是向同學借的,還有百分之三十二點五,都是靠給別的同學抄作業,甚至向別人勒索。

  三、我的建議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這就看我們怎樣利用它了。不過,我還是希望網絡能從玩具變成我們身邊實實在在的工具!

  我建議同學們要正確、科學地上網,改掉以前那些不良的壞習慣,提倡上網學習的方式。只有這樣,網絡才會成為你我的好幫手!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正確的使用電腦,做一個高素質的接班人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小學生上網情況的研究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小學生上網情況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