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海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的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30年夏季的一個夜晚,海面上傳來了一陣陣濤聲,仔細一聽,原來是大海的孩子們正在討論誰為能源做的貢獻最大。 

  潮汐哥哥驕傲地說:“我的功勞當然是最大的,人們根據我的變化規律,編製出各地每天的潮汐與潮流預報,潮汐電站與潮流電站可根據預報表安排發電運行。現在人們都利用我來發電。科學家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建設了大量的大型現代潮汐電站,每年發電量大約為1.2×1012千瓦呢,又沒有污染,又可以再生,人類都誇我的本領大!” 

  石油小弟氣得直跺腳,不服氣地說:“別過河拆橋,雖然我現在所剩無幾,想當年我輝煌時,人們可是處處都用到我,汽車更是離不開我。盛世時不是我的功勞,誰能讓汽車那個大傢伙動起來?還不是人類當時過度開採,現在誰能比得上我?” 

  “你們都別吹了,牛皮也有吹破的時候。”可燃冰妹妹在邊上生氣地說,“我的儲備量可比地球上所有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加起來的儲量還要多幾倍。海底可燃冰的儲量至少夠人類使用1000年。” 

  “數量多算什麼,地上的草多着呢!一旦使用不當,你的危害是最大的。”潮汐弟兄譏諷地說著。 

  可燃冰妹妹不慌不忙地解釋道:“科學家早就發現這個問題,為了獲取我這種清潔能源,世界許多國家都在爭先恐後研究科學且無危害的開採方法。近幾年,中國的科學家已經找到了新技術,在適當的海水溫度下,把我從海底一塊塊搬出,在從海底到海面的運送過程中,保持高壓將我固定在固態狀態下,我就不會氣化,也不會給大氣造成危害。” 

  一直靜靜地聽他們爭論的鈾姐姐謙虛地說:“你們知道嗎?1 公斤鈾所產生的能量約等於 2500 萬噸優質煤燃燒時所釋放的能量。海水裡的鈾儲量約為 40 億噸,是陸地儲量的 4000 多倍。1 克氚聚變成氦時,可以產生 10 度電能。據估計,海洋中氚的總含量約為 25 億噸,我是一個巨大的潛在能源。” 

  大海父親聽了他們的交談,笑咪咪地說:“看來你們都清楚地認識了自己的本領,只有你們團結一心,共同為人類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你們才能發揮自己的特長,造福人類!” 

  “嘩啦嘩啦……”海浪輕輕地拍打着海岸,好像為他們的精彩發言歡呼喝彩,同時也告訴我們,他們正在焦急地等着我們,等着我們這些新一代有知識的人才來開採利用他們。

您正在瀏覽: 大海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