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快樂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快樂成長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作家克雷洛夫有句名言:“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刻骨銘心的一句話讓我聯想到了很多。 

  我首先想到的是道德。試想一下,東西壞掉了,或許還可以修好,如果一個人的道德壞掉了,可能被修復嗎?答案是:能。但條件是先得改掉自己的壞習慣。就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吧。我小的時候,見到人總是很冷淡的,就是碰到樓道里認識或很熟悉的叔叔阿姨也從來不肯主動開口叫一聲,總是裝作不認識的樣子,低頭從邊上走過。後來,媽媽發現了我這個壞毛病,很嚴肅地教育我:“樂樂,小朋友都要有禮貌,懂道德,見到熟悉的人都要叫一聲,這樣別人才會喜歡。”後來,我漸漸改掉了自己的壞習慣,街道里的鄰居都認識我,今年我還被評為了社區“五好小公民”。可見,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起初我們造就習慣,後來是習慣造就我們。人類一生的工作,精巧還是粗劣,都由他每個習慣所養成。習慣是人類生活最有力的嚮導。 

  接着,我又想到了文明。培根有句名言:“把美的形象與美的德行結合起來吧!只有這樣才會放射出真正的光輝” 說的就是我們人人應該樹立講究文明的良好意識,努力改變不文明的習慣,遏制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昨天我在崇明南門港親眼目睹了一件事。一位年老的婦女正吃力地拉着一個手提箱過候船室去檢票,這時,一個坐在椅子上的小姑娘故意地把口中的口香糖往那個婦女的手提箱上一吐,還幸災樂禍地在椅子上又蹦又跳。我憤怒地看了一眼那小女孩,但卻又不知怎麼教育她。這時,一位來崇明旅遊的老外也目睹了剛才的一幕,他笑着站起身,走到那位婦女面前,用發音不準的普通話說道:“我,來幫你。”說著,主動提起了箱子,乘婦女不注意時,把口香糖從箱子上拿下,丟進了垃圾桶。送婦女出了檢票窗口后,他回過身,下意識地對小女孩笑了笑。我不知道小女孩有沒有從中明白了什麼,但老外的這種文明素質是值得學習的,他給我上了一堂叫做“文明”的課。 

我明白了: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品格、道德與文明多半來自習慣,是習慣使身體自動地做,是習慣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沒有習慣,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巔。“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以前的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現在我好像明白了許多。 

  中國有句諺語:習慣成自然。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也曾經說過:“習慣是一種優秀。”但我想:“一個人之所以優秀是因為有良好的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快樂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