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習慣,伴我行

  

在一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對於個人來說什麼最重要呢?我想首先應該是具備文明素質,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中央電視台曾經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

在歐洲,一些國家歧視華人,其主要的原因是一些華人不修邊幅,不講衛生,不注重小節,不懂禮貌,不守秩序和法規等行為所引起的。例如;在西班牙,乘坐地鐵時,兩個講上海話女士,大聲不停的講話,很是讓周圍的人反感。此外,還有一些國人根本不懂得禮儀,參加正式晚宴或音樂會時不穿正裝,被拒絕入門時還和人家吵架,更受不了的是,有些旅遊團體在吃自助早餐時,邊吃邊揣,吃完了,自己的兜里也滿滿的-----為了留着中午吃。像這樣的小事有很多很多舉不勝舉,這些不禮貌,不拘小節,不守規矩,沒教養的行為不但受外國人歧視,就連有修養的國人也看不懂啊,同樣遭到嘲笑和鄙視。

  不要因小節而害大義,每個國民都應該有要求自己的主動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是的,中國比以前富裕了;城市亮了綠了高了,可是中國人的素質,文明修養怎麼就還沒變!慚愧啊,慚愧!

2008年馬上就要到了,真擔心那些緊盯着中國的國家,將會有怎樣的反應。無論怎樣,國人,請您虛心的改正吧,而不是一味地尋找託詞,為自己的短處找借口論辯是最愚蠢的,請做一個文明國家的文明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