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好習慣伴我行 

  星期五的下午,天陰沉沉的,萬里無雲,我一走進學校,就看見低年級的小弟弟和小妹妹把凳子搬到操場,走到教室才明白——原來學校是要辦一個“好習慣伴我行”的活動呀!我心裡充滿了好奇和激動,好奇的是:看學校能辦出什麼花樣來;激動的是: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 

  學校主席台上有了許多的變化——“好習慣伴我行專題活動”這幾個字飄飄揚揚地掛在主席台上方,看來這次的活動讓學校領導操了不少的心呢! 

  活動開始了,趙老師用輕盈的步伐向主席台中央走來,對我們說:“好習慣是成就一個人未來的發展,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我來為大家講講這方面的故事吧!有一個人去應聘一家汽車公司,許多人的學歷都比他高,因此他灰心喪氣,但他還是硬着臉皮去應聘了。他從小到大都養成了一個習慣——看見地上有廢紙就隨手撿起來。一天,他走進這家公司的董事長的辦公室,看見地上有紙,就習慣性地把那張廢紙撿了起來,董事長看見了,非常感動,對那個人說:“恭喜你,你被錄取了!”我們聽了,感到不可思議,就這麼一個撿廢紙的小舉動就會被一個規模如此之大的公司錄取,這有點做夢的感覺。接着,趙老師又為我們講了一個故事:“一個食品公司要和一個外國的公司簽合約,到了簽合約那一天,食品公司的老闆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就咳了咳,隨地吐了口痰,外地派出去的簽約人看見了,對那個公司的老闆說:“對不起,我們還是解約吧,因為我不相信您的衛生質量,一個老闆連隨地吐痰這個壞習慣都敢做,您手下的人難道不是一樣嗎?”老闆聽了,後悔極了!同學們,你們敢不敢到可惜?”“可惜。”我們大聲喊道。我心想:“真可惜啊,如果那家公司的老闆養成了好習慣,不隨地吐痰就可以簽合約了。”接着,趙老師又為我們講了一件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事情:“星期一下午大掃除,莫校長在三樓洗手池親自掃了一堆糞便,這都是不良習慣造成的,所以,養成好習慣是我們雙路小學最基本的原則!”我們聽了,既感到慚愧,又感到憤怒,慚愧的是:居然讓莫校長親自去掃那堆糞便;憤怒的是:是誰在三樓洗手池哪裡拉的,有沒有道德啊!看來養成好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來輪到我們班表演的小品了。 

  胡代蕎扮演的是一個值周的紅領巾監督崗,扮演沒有戴紅領巾的黃暢來了,胡代蕎攔住他,說:“你怎麼沒有戴紅領巾啊?是幾班的,扣分!”黃暢聽了,非常着急,不假思索地說:“我是四年級四班的馮小剛,我馬上就戴,你別扣啊!”於是,黃暢急急忙忙地從口袋裡摸出紅領巾,戴在脖子上,胡代蕎說:“知錯能改還是好兒童。” 

  谷佩洋扮演的也是一個值周的紅領巾監督崗,扮演亂扔垃圾的楊?來了,谷佩洋攔住了他,嚴厲地說:“你怎麼能亂扔垃圾呢?快撿起來!”楊?聽了,不但沒有服從,而是作威作福的說:“這又不是我們班的工地,我憑什麼要撿?”谷佩洋聽了,說:“你再不撿,我給你們班扣分。”無可奈何的楊?,只好撿了。 

  第二天,谷佩洋又來了。楊?還是沒有改掉上次亂扔垃圾的習慣,又扔了垃圾。谷佩洋發現了,就說:“你怎麼又亂扔垃圾啊,快撿起來!”楊?這才恍然大悟,說:“哎呀,我忘了。”谷佩洋說:“這次可不行了,你必須穿上學校的綠馬褂,雖然是綠馬褂,但這綠馬褂也有是學校的清潔小衛士的職責,如果你看見誰亂扔垃圾,就傳給誰……” 

  然後趙老師又抽其他同學來講講他們養成好習慣的故事…… 

  這次活動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好習慣帶給我們的好處,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