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行——怎一個“快”字了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行——怎一個“快”字了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別看我個子不高,長得很文靜,但做起事來風風火火,乾乾脆脆,從不拖泥帶水,像男孩子一樣雷厲風行。這做事動作快的好習慣,可幫了我不少的忙。這個“快”字是我從幼兒園時就開始慢慢培養起來的,每次老師要我做任何事,我都想比別的小朋友快,好得到老師的表揚。上小學,我為了每天能有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練鋼琴,所以做作業和任何事都集中思想、加快速度,這樣才能有時間和小朋友們在樓下跳繩、跑步、騎自行車……正是這樣長期的努力,使我養成了這個讓我受益匪淺的好習慣。可不,每次上課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是全班第一個完成,因此,同學們都稱我是完成作業的“無敵手”。

  記得一次上數學課,我們學“試商”。老師講完例題后,要求同學們在七分鐘內做14道題。我算了算,每30秒鐘要做一道題,這可讓班上那些超級慢動作的同學們一個個愁眉苦臉,“舉筆維艱”。甭說30秒了,就是2分鐘做完一道題就不錯了。再看看我,4分鐘就做完了,算一算,我居然10秒多鍾就做完一道題。這驚人的速度不僅讓我驚詫,也讓老師和同學驚詫,作業批改下來,全對。這做事快的好習慣,讓我着實風光了一回。看到同學們都沒做完,我又開始預習下一課的內容了。

  這次寒假,我和妹妹去上海玩,晚上在賓館時媽媽讓我和妹妹比賽,看誰得作業做的快,快的獎勵先看電視。媽媽一聲令下,我和妹妹就行動起來,妹妹才做了五道題時,我就做完一篇了。她還一篇沒寫完時,我已經做了6篇了。可以說我做作業的速度快如風,而妹妹做作業的速度慢如“蝸牛”啊!瞧!做完作業的我,已經坐在沙發上高高興興地看起自己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了。妹妹在一旁羨慕地看着我,誰叫她動作這麼慢呢?這就是“蝸牛”帶來的害處。動作快的習慣真好!這個“快”字不僅能讓我爭取到更多的學習時間、而且還能讓我爭取到痛痛快快玩耍的時間呢。

  我不僅做作業的動作快,做事情的動作也快,如:老師叫我發本子,我的動作快;媽媽叫我做家務,我的動作也快,真的是怎一個“快”字了得!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行——怎一個“快”字了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行——怎一個“快”字了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