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在清純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清純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非常榮幸今天能為大家作國旗下講話,我講話的題目是:《美在清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楊沫的小說《青春之歌》,書中有一段對主人公林道靜的描寫,我記得非常清楚,它這樣寫出道: 

  “這位女學生穿着白洋布短旗袍、白線抹、手裡捏一條裘白的手絹。”這是一個嫻靜,端莊而又充滿幻想的少女,她的美可以歸納為兩個字——清純。 

  其實,時至今天,人們推崇和欣賞的依然是水平線在美,美的清純,而對於過?的雕琢和裝飾則大多是喜歡的,我們從電視屏幕上多次觀賞過的時裝模特兒大賽,禮儀小姐大賽、健美小姐大賽,每次大賽幾乎都是以清純取勝。 

  在上海舉辦的首屆東亞運動會上,“點火聖女”閻華是個15歲的初中生,她的儀態、姿勢、舉止、穿着都自然而大方,沒有絲毫做作的痕迹。看見她,你頓時會產生一種清新舒暢和愉悅之感,你會覺得在你面前出現的是一滴晶瑩的晨露,一條明凈的小溪,一縷清純的微風…… 

  青春的我們,美就美在清純和質樸。 

  然而,現在部分同學卻走向了反面。 

  有些女孩每晚坐在電視機前,經不起屏幕上無窮無盡的化妝品廣告的轟炸,真的以為有些化妝品可以永葆青春。於是便不加選擇地買來往臉上塗抹,而且以為抹得越濃艷越美。殊不知,正是濃艷的脂粉淹沒了清純。 

  有些人經不起黃金首飾的誘惑,以為這類東西穿戴得越多便越美。於是有人手上戴了幾隻戒指,脖子上繞着根粗大的項鏈,腳腕、手腕還套上了金鏈子。從頭到腳,一身珠光寶氣,殊不知,正是這珠光寶氣掩蓋了清純。 

  有些同學的穿着打扮喜歡追求怪異,他們以為越是古怪奇特,截然與眾不同,便越美,於是他們在髮式和服裝的款式上想方設法標新立異。怪異,其實就是刻的矯揉造作,就是故意追求“驚人的舞台效果”,這當然與清純的美是背道而馳的。 

  追求濃妝艷抹,珠光寶氣和奇特怪異,這是目前有些人審美的追求中的三大誤區,這樣的追求由於距清純越來越遠,因而也就走向了追求者願望的反面——從追求美的願望出發,結果在人們眼裡並不顯得美,甚至比本人的原形丑得多。 

  早春的我們是人世間最美麗的形象,“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任何裝飾,雕琢幾乎是多餘的,都是對清純的傷害,對美的損壞。 

  當然,我們也無意反對有些人的打扮修飾,保是變為這種打扮修飾必須有一個前提:不能淹沒了你本人的自然美,不能把人變成物的附庸,由清純而變成庸俗。 

  同學們,擁有清純,你才擁有美。 

  我的講話完畢,感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美在清純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清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