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把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件事正好發生在星期五,那天我們學校提前舉行六一節活動。 

  放學了,天正下雨着,雨很大。我心想:這鬼天氣,雨晚不下,早不下,一定要這個時候下,我沒帶雨傘,唉,又得淋成“落湯雞”回家了。 

  下了樓,我只好用提着的袋子遮雨。我見夢晴有帶傘,便和她一起遮。可是,她知道我家離這有一點點的遠,她也沒辦法用自己傘給我遮呀,她自己也要遮傘回家呢,於是,她只送我到馬路對面,叫我自己走吧,我點了點頭。 

  我用袋子當傘遮,由於我的袋子較重,頂在腦袋上,長時間了我的腦袋頂部會有些痛的感覺。我只好放下,就被雨淋得頭髮濕濕的,摸一摸,好象抹了點油。 

  走了一會兒,前面有個穿着較花俏的衣服的人,看起來大約5、6十歲的樣子,可頭髮是黑色的,可能是染的吧。在她的旁邊,有一個年齡比我相對小一些的小妹妹,那個小妹妹穿着我們學校統一的校服,我便肯定她是我們學校某一班的學生。我已顧不下別的想法,匆匆往前走。那個婆婆湊巧轉頭一看,看見我渾身濕透,頭還頂着一個袋子的樣子,對我說:“你怎麼沒帶傘?這樣子回家是會感冒的。”說著用手把我的腰拖到她的雨傘下,接着問:“你爸爸媽媽呢?你家住在哪裡?”“我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所以我今天自己走回家。我家……住在……倉山區。”由於她的手抱着我的腰,我有點緊張,連我自己家的住址都忘得一乾二淨,準確的位置也說不出來。“啊?什麼?倉山區?”那個婆婆有些驚訝,好似以為我的家太遠了。“是……應該是……則徐大道那邊。”我說的有些斷斷續續。“什麼!則徐大道?那麼遠!”那個婆婆更加驚訝,那個走在旁邊的小妹妹一言不發。“好象不是……”我已說不下去了,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無話可說。於是,那個婆婆說:“我借你一把傘吧!要不,你這樣淋下去是會生病的。”於是,那個婆婆領我到一個買水果的小店裡面,她去旁邊自己家取雨傘,那個小妹妹也進去了。不一會兒,小妹妹拿着一把半舊半新、有點壞了的雨傘給我,我接過雨傘,說:“你是幾班的?叫什麼名字?我好把傘還給你。”“我是4年2班的,叫陳永居(大概是這麼寫的吧,我剛剛認識她,畢竟她的名字不會寫,但發音是一樣的)。”小妹妹回答道。“陳永……”“居。”小妹妹說著便走了。 

  我望着這把傘,傘是青綠色的,傘骨子有點壞,生鏽了,傘的外表也並不好看。可是,我望着這把傘,感覺它是用全世界最好的布料做的。我打開傘,向雨幕走去…… 

  我永遠地記住這把傘,把它和這件事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把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