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30年的春節的前一天,業務繁忙的我終於有了一些時間回家看看。 

  我下了飛機,家人還不知道我回家,我便胡亂轉,攔了一輛“的哥”,開車的司機問“去哪?”“去安西路小學!”我說。語音剛落,車便開了,不到半分鐘,就到了。“多少錢?”我問“五百二。”“多少?”“五百二!”“這麼貴?”“當然了!這可是光速汽車!”“給,我剛從德國回來,歐元行嗎?”“可以!”“給,五十元歐元。”交了錢,我便下了車。 

  在校門口往裡看,一切都發生了變化:草地全換成了真的,教學樓重建了,從七樓變成了二十層,還粉刷了一遍,可好看了,看着操場玩耍的孩子,我又想起了我的小學同學。 

  正想着不知不覺到了車站亭,尋找小時上學的用必經之路:菜市場。我找了幾大圈,也沒找到,突然,我看見一排樓梯,“這不是菜市場的出口嗎?難道這現在就在菜市場?賣菜的人呢?”我按照我的記憶,找到了以前居住的小區門口,我走進去,都不認識了:“這怎麼多了個花園?又哪來的噴泉?”突然,我看見了正在晨練的媽媽。 

  “媽!”“兒子,你怎麼回來了?回家走!來。” 

  進了家門,我發現家裡煥然一新,家中也換上了現代化傢具,我說:“才幾年沒回來,變化這麼大!”“是啊!你看這電視,你想看什麼節目,說一聲,電視就自動查找,比以前一個一個換台快多了。” 

  我和家人一邊聊着天,一邊吃飯,好久沒吃媽媽親手做的飯了,真香啊! 

  二十年,沒想到變化這麼大,比二十年前美多了,相信蘭州一定會更美,又要走了,蘭州,明年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