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踏上了回故鄉的道路。我日盼夜盼,盼了二十年,終於盼到了這一天。 

  我到了家,幾乎認不出這就是我家了。以前,它是矮小的平方,外面是木頭門,敲門時會發出難聽的聲音,而且一開門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現在平房變成了二層樓,木門變成了鐵門,開門時沒有任何聲響,也安上了門鈴,敲門只要輕輕一按,就會發出好聽的音樂聲。唯一不變的,是外面那棵跟我一樣大的無花果樹。也不說它一點沒變,它也變了。變得更加粗壯了,但它還是那樣的枝繁葉茂,還是那樣挺拔,還是能結出讓人流口水的果子。看到它,我想起了快樂的童年生活。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和夥伴們抓住它的枝條盪鞦韆,玩完這個,我們就圍着它玩捉人的遊戲,玩累了,我們就爬上樹,摘下它的果子,搬出小椅子,坐在樹陰下吃無花果…...這樣美好的日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小學時最好的朋友是不能忘的,我立刻到了李明月家。剛進小區門,一個非常漂亮的人出現在我眼前,我趕緊向她打聽李明月家在哪,誰知她哈哈大笑,大叫我的名字,緊緊的抓住了我,我仔細一看,終於認出了她,這不是李明月嗎!我問她怎麼認出我了,她說:“我看電視知道你今天要回來,正準備去接你呢!”原來如此,不過,李明月的變化太多了,以前她胖胖的,現在身材變的的象魔鬼,短短的頭髮變長了,象瀑布一樣垂到了腰間,臉蛋象白裡透紅的桃子,原來的小眼睛變成了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象搽了口紅。漂亮極了!我拉着她的手說:“真是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她拍了我一巴掌,呵呵的笑着說:“你不一樣,都成了大明星了!”我們邊走邊聊,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時,我們總是形影不離。一下課,我們就手拉手邊走邊說,憧憬着未來,暢談着理想,如今我們都如願以償,她當了畫家,我當了演員,並且都小有名氣。這些或許和我們童年的鼓勵是分不開的。那時候,我們一起說著心事,開着玩笑;大課間,我們總是在一起追逐打鬧,一起跳繩,一起踢踺子,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問題,總會給對方講解……我們20年沒見了,可我們好象從來都沒分開過,一切是那麼熟悉,一切是那麼親切!童年多麼美好,友情多麼令人難忘! 

  我愛我的故鄉,因為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愛我的故鄉,因為這裡有我的親朋好友我愛我的故鄉,因為這裡有我童年的快樂時光。我愛你!故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