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我已經長大了,在國外讀書,在2030年8月15日,我站在陽台上望着天空不禁想起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的眼珠兒又在眼睛里打轉兒。我心裡默默地打着算盤:趁着一次中秋節放假時間,一定得回故鄉一次。

  第二天,我特地為自己打扮一番,走進飛機坐下了,飛機四個小時就到了,當我踏進田園小壩時,我的外婆還是像以前那樣,熱情的招待我,外婆的眼睛眯縫着一條線說:“孫女兒呀!你可回來了!當我走進自己的家時,我都覺得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牆上刷着雪白的油漆,飯桌不再像以前那樣,這裡一個釘子那裡一個小洞了,現在的桌子防潮防熱,不但看上去精緻,用起來也很方便;而是軟軟的,像沙發一樣舒適;天呀!連床都變了,變得能調整濕度的啦;每一戶人家都有一個高檔的按摩器,每一戶人家都有一台高科技電腦。雖說家中的一切東西都變了,可是,我小時經常去的地方都沒有變!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溝沒有變,看着那歡快奔跑的流水,我不禁會想起童年的趣事:”小時候,我和哥哥一起辦螃蟹,哥哥搬到了一個鉗子十分銳利的螃蟹準備捉弄我,可誰知道,那螃蟹不聽使喚,把哥哥的手指夾紅了,真是害人害己啊!”

  這時,外婆端來一碗紅燒肉,吃着吃着,我便想起了,“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當小壩吹來一陣陣涼風擾亂老人平時整整齊齊的頭髮時,我才發現外婆老了許多!我緊緊地抱着外婆在她耳邊輕輕的說:“我還會回來看您的。”

  第三天,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家鄉。

  第三天,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家鄉。

  巴蜀小學五年級:劉楠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