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我在國外已經生活了二十年了,離開故鄉這麼久,每天我心裡都在思念家鄉。終於盼到回國的日子了,我可以回到闊別已久的故鄉了。

  下飛機后,我乘上了汽車,望着窗外遙遠的路,我好像已經到了家鄉美麗的土地上。汽車一路狂奔進入萊蕪。在平坦寬闊的馬路上,各色各樣的汽車有序的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車上先進的喇叭像動聽的音樂,時不時傳來悅耳美妙的聲音。柏油馬路上成了轎車的表演場。

  路過母校,從寬大的校門中,看到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嶄新高大的教學樓聳立在平整的操場上。頑皮的孩子們在操場上追逐嬉戲,我的心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時光里。

  經過汶河邊,河水更加清澈平靜。紅爪白羽的白鷺在湖面上揮舞着雙翅。對面小島上全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粗壯有力的枝幹,給汶河增添了許多的生機;湖邊那依依多情的柳樹,隨風飄蕩,舒展自己那婀娜的舞姿。湖面上的各種小遊船,慢慢劃過,留下條條曲線。

  前面有一棟大型別墅,從別墅中,突然出來了我的小學同學,他們也成就了大業,孫祺明是充滿智慧的博士;金同升是我們萊蕪市的市長,正看着,朱傳發開着嶄新的奔馳車來了,遠遠地向我招手。在別墅旁邊,有一所學校,我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原來是我敬愛的黃老師,他已經開辦了自己的學校,沒有他,我們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啊!

  告別老師后,繼續向前走,我終於到家了,破舊的房屋早已變成了高樓大廈。日夜思念的親人向我歡呼,拉着我的手問寒問暖。歲月變了,親人的愛沒有變。我們“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雖然“人在天涯鬢已斑”,不知不覺我的眼睛又濕潤了。

  “人在千里,家在心裡”,不管離家多遠,我也不會忘記那故鄉,那親人。故鄉啊,哪怕分開一萬年我也會愛您。

  鳳城中心小學四年級:郝雨潤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