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33年,我已成為了一名着名的天文學博士,並研發了很多高科技產品,在科學界已頗負盛名。

  有一天工作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則公益廣告:回家看看去吧,那裡變化很大。那時,我立刻想起了那個哺育我成長的故鄉——山東高密。於是我立刻買了回家鄉的機票,坐上了飛往故鄉的航班。

  一兩個小時后,我抵達了機場,打了輛車,迫不及待的向那個分別已久的村莊出發了。沿途中,我欣賞着兩邊如畫般的風景,發覺眼前的景色變得那麼陌生,像從來沒有見過似的,忽然想起,二十年了,不只是我變了,家鄉也變了,二十年真快啊!

  到村莊的時候,已臨近下午了,田地里,不再是農民在汗流浹背地辛苦耕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遙控式無人駕駛的現代化耕地機器;小河裡,不再被惡臭的污水侵佔着,而變成了清澈見底的涓涓細流;空氣中,不再瀰漫著垃圾的臭氣,而是沁人心脾的清香……總之,村莊里的生態環境大幅度的提升了。就在我觀賞景色的時候,突然,我怔住了。因為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媽媽有了深深的皺紋,爸爸兩鬢也已斑白,歲月已在他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他們早已站在村頭守候着我。我不禁潸然淚下。“快回家吧!”媽媽用那蒼老的聲音說。爸爸說:“是啊,家裡的變化可大了。”那一刻,千言萬語湧上了心頭,我懷着複雜的心情回到了家,狼吞虎咽的吃了爸媽早已為我準備好了的菜飯,“我從沒覺得媽媽的飯居然如此好吃!”媽媽笑眯眯地說:“別急,慢點吃。”

  第二天,我又要回到我工作的地方了,心中油然升起了不舍之情。

  如果以後有時間的話,我一定還會多回來看看我的家鄉的。

  五年級:周鵬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