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照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裡……?”身在他鄉的我時常在心裡??唱着這首思鄉歌曲。二十年後,我坐着我們公司最新研製的太陽能飛行器回到我盼望已久的故鄉

  故鄉終於到了,我驚訝地發現曾經被砍伐了的樹林現在又重建及來了。綠樹成陰,楓樹葉子像熊熊烈火。混濁的小河也變得清晰了,裡面還有鯨魚。路邊簡陋的小商店也變成了大超市。哦,天啊,我是不是走錯路了?可我明明記得是這裡的啊!我仔細尋覓着村頭的那座小木橋,木橋已不見蹤影。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宛如半個明月的石拱橋。周圍的房子造型各異,色彩繽紛。有的呈圓錐形,又高又大;有的呈多菱形,像一顆巨大的鑽石;有的呈圓錐形,金字塔;有的呈扁形,氣勢非凡……

  正當我看着入迷的時候,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轉過身一看,哦!原來是表哥!表哥帶我參觀了家鄉的水庫,我一看,其中追吸引人的是向老人的鬍鬚魚,表哥自豪地說:“水庫的魚品種有八千多種。看,池塘周圍都種滿了花朵朵朵爭奇鬥豔、百花齊放,湖裡面還有能自動調節溫度的機器。真是環境優美,物產豐富啊!

  一個小時后,我回到家,媽媽已經是滿頭白髮,我情不自禁地流下淚。親切地叫一聲:“媽媽。”我們在房子里有說有笑,整間房裡歡聲笑語。

  一流明月如玉盤旋掛在天際。想到明天就要離開魂牽夢繞的故鄉,我情不自禁地歌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紫沙小學五年級:劉俊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