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將相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相和》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將相和》有感 

  語文書中有一篇名叫《將相和》的課文,我讀完后,被廉頗和藺相如顧大局識大體的精神所感動。 

《將相和》這篇課文是一個歷史故事,廉頗和藺相如之所以能千古留名,除了他們那種顧全大局、熱愛祖國的精神外,就是他們機智勇敢、英勇善戰!讓我給你說說這幾千年前感人至深的故事吧! 

那時,秦國最強。當趙王聽說秦王要拿十五座城池換自己的寶貝和氏璧卻並無誠意的時候,命藺相如去對付秦王。結果藺相如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以“這塊璧有點小毛病”和“要舉行盛大的典禮”為借口,不僅沒有讓自己受到傷害,又保護了和氏璧的安全,使秦王無理進攻趙國。在澠池會上,藺相如又以“如果不答應,我就和您拼了”相威脅,維護了趙王的尊嚴。接着,大將廉頗看藺相如職位比他高,很不服氣,藺相如以“國家的利益要靠自己和廉頗一起維護”為理由,告訴廉頗如果兩人鬧不和,趙國會滅亡,使兩人成為了好朋友。 

這個故事可分為三節: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每一節都體現了藺相如的聰明才智和愛國精神,臨危不懼、足智多謀、顧全大局、團結合作的品質,也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到了團結一致才能打敗敵人的道理。 

媽媽寄語:昊?F,文中重點寫了廉頗和藺相如團結協作的精神,以及藺相如的大度、包容之心,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的大局意識感人至深,媽媽希望你能學習他們的團結合作精神以及為人處世的包容之心。這篇讀後感比以往有進步,媽媽為你喝彩!

您正在瀏覽: 讀《將相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相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