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角羚羊》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角羚羊》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又哭了,淚是從心裡淌出來的。

  這次的背景是星空,我在夜色的襯托下又翻到了那篇文章——《紅角羚羊》。也許它的文章名讓你失望了,也許它的文章名不是那麼煽情,但在我心目中,它是那麼的聖潔無暇。

  作者這種一針見血的寫法很少見,我也憤憤不平——他沒有留下省略號讓我想像。文中是直接寫羚羊群在紅角羚羊的統治下漸漸繁榮到紅角羚羊退位后又顯荒涼的過程,絲毫沒有給我想象的空間。我也想續寫,但主角——那隻紅角羚羊卻走了,他是帶着無限的失望和怨恨走的。他恨鐵不成鋼,他恨羚羊們懦弱,他恨羚羊們不會團結,他恨新羚王太自私,他恨猛獸太兇狠......但是,他已經走了。他只是走了,我沒有有資格說他死了、犧牲了,我也不認為他犧牲了,因為他那種精誠團結、捨生忘死的精神還仍存活在草原里!

  哦,請允許我用人稱代詞“他”來做紅角羚羊的簡稱,我絲毫沒有輕視人的意思。只不過在我心中,紅角羚羊已經有人一樣高尚的品質了,他甚至比“他”還要偉大,青高於藍並勝於藍!我發自內心的敬佩他!

  的確,這篇文章還從側面反映出一些事來——在邪惡面前,善良往往會被誤認為是膽小和懦弱,而溫馴的羊兒們往往是善良的代名詞。在事實面前,善良往往會忍讓邪惡,而那一次次忍讓卻讓邪惡更加猖狂放肆。既然弱者掩蓋不了自己的缺陷,為何不團結起來共同對抗敵人呢?要知道,團結無價的啊!

  我相信,這篇文章一定會讓我受益一生的,我還要繼續挖掘人生的寶藏——書。

  六年級:【yeah蓓佳】 王倍佳

您正在瀏覽: 《紅角羚羊》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角羚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