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老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老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養老金 標籤:養老作文

  我的同學李尚洲,他的父母在外打工,寫了封信:孩子,我和爸爸不回家了,你和爺爺過年吧!李尚洲非常鬱悶,連過年都不來,我想走過去安慰他,他卻擺擺手,說:“我不是幸運兒,我沒有資格跟你們說話。”他居然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我說:“李尚洲,你的爸爸和媽媽一定會回來的,即使他們今年不來,明年會來的。”他大聲說:“什麼!明年?你不知道我每一天都忍受着痛苦,盼望着他們回來。”我愣了,李尚洲頭也不回,走開了。過了一天、一個月、一年……,兩年,他的父母終於回來了,李尚洲哭了,迫不及待地撲上去,三個人緊緊擁抱了許久。他的父母說:“我們過幾天就要去外地了。”“為什麼?”李尚洲問。“因為……我們太……窮了,得再去打工。”父母答道。他們的父母去打工了。過了一天、一個月、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他的父母回來了,李尚洲早就是一個青年人了,他哭着說:“媽媽、爸爸,您們在十年工作,沒有給我關愛,我失去了關愛,您們這一去就是十年。”他的父母說:“其實……我們不是去打工,而是為了保命。”“保命?”李尚洲問道。父母說:“在十二年前,我們去外地打工,我們撞了一位大官,為了補償,就幫大官幹活十二年。”李尚洲說:“原來是這樣,難怪變老了許多。大官走了出來,給了他們一百萬美金,說:“給你們養老。”就走了。過後,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五年級:廖穎薇

您正在瀏覽: 養老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老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