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鞋師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師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修鞋師傅 標籤:師傅作文 修鞋作文

修鞋師傅 

  那天,我的書包拉鏈壞了,搞得我抓耳撓腮,我試着自己動手修修,卻是白費 力氣。最後不得不拿到學校外面的修鞋攤上去修修。 

  修鞋師傅看起來不過30多歲可是腿殘疾了,輪椅在身後,面前是一些髒兮兮的工具、鞋子等,但這毫不影響到他工作的熱情和效率。不知怎麼的,在我眼裡他只是摸了摸拉鏈,它竟奇迹般地好了。我向他道了謝后,掏出自己的零花錢付給他,但他說什麼也不願受我給的錢。“就這點小活,咋能收錢?拿着吧,你們這些小學生也沒錢。”就那質樸的語言,卻說得我心裡暖暖的,於是,在經過那個修鞋攤時,我總禁不住多看幾眼那位好心的師傅。 

  午飯後,我又一次經過那個修鞋攤,由於急着趕往學校,這次我並沒有注意那兒。“上學去啦?小妹妹。”一個高而溫和的聲音傳來。我忙扭頭,那位師傅正朝我微笑問好。一股莫名的感動在心中油然而生,我不知道他怎麼認識了我,我更不明白他會連看他一眼都沒有的我打招呼。我滿懷歉意的向他笑笑,也不知說什麼好了。他依然坐着,矮矮的,身邊依然很臟,好像路邊的一塊磚頭,沒人在乎,但他卻積極地生活着,熱心地為別人服務着。我的心靈為之顫動,他的行為在平靜的心湖上激起一圈圈真善美的漣漪,慢慢擴散,洗滌着我的靈魂。 

  什麼是殘疾?只要心靈不殘疾,就永遠不會殘疾。

您正在瀏覽: 修鞋師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