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修鞋人 標籤:修鞋作文

想着想着,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他的影子:跑經滄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宛如木雕,那黃油布似的臉上寫滿了歲月的印痕,顯然他從事這個行當已經好多年了,不管是數九寒天,還是三伏天氣,他一雙手都在忙碌着,為人們縫鞋、換鞋根、修鏈…… 

  記得有一次,我吃完午飯,正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忽然感覺到鞋不聽使喚了。我低下頭一看,呀!糟了!怪不得腳涼颼艘的,原來是我的鞋子張開了嘴,真倒霉!這該怎麼辦呢?回去換吧,時間又來不及,修吧,又沒帶錢。我猶豫不決,只好抱着試試看的態度,來到了老爺爺的攤位前,難為情地對他說:“我的鞋壞了,可又沒帶錢,您能不能先給我修一下,到了放學后我讓媽媽給您把錢送來?”他一聽,二話沒說,便放下手中的活。用手指了指凳子,讓我坐下來,把鞋子脫下,然後找了一根尼龍繩,拿起縫鞋針,在鞋幫上往裡一紮,然後把線從下往上拉個環,第二針穿過拉的環往下扎,再拉個環將第二個環套入第一個還里,按同樣的方法依此縫,針不停得穿梭着,動作非常嫻熟。不一會兒,就縫好了。“孩子,快穿上。算了,不用付錢了,快去學校吧。”老爺爺對我說。聽了他的話,我很感動。這世界竟還有這麼好的人,幹活不要錢。這件事如果放在有錢人身上,也許不足為奇,而放在這個並不富裕的老爺爺身上不能不讓人感慨萬千。 

  望着他那飽經滄桑的臉,望着修好的鞋子,我心底里感到一陣慚愧:我的渺小和自私讓我感到內疚,此刻,我感到它他是那麼高大,我被他那種幹活不取報酬的精神所震撼。 

  這位普通的老人,儘管已離我們而去,但他那顆誠摯善良的心靈,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修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