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修鞋 標籤:修鞋作文

修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去修鞋。 

  修鞋的人是一位和藹的老爺爺。他看見我們手裡的鞋,就知道我們是來修鞋的,便熱情地招呼我們,指着旁邊的小板凳說:“坐吧,坐吧!”媽媽拿出鞋說:“我這鞋跟磨得不好了,幫我換一換吧。”老爺爺看了看,二話沒說接過鞋就開始修了。他先把壞的鞋跟除去,這時出現了三個小洞,只見老爺爺用事先準備好的筷子粗的小木棍釘進去,每釘一個洞,都要把長出來的部分除去,三個洞堵上了,再用鎚子錘平,最後又用銼子銼一銼,進一步銼平。接下來拿出膠筒上下晃一晃,讓它均勻后倒出大約2——3厘米的膠,擦在鞋跟上,又抹了一點抹在了一塊大約4平方厘米的橡膠片上,把鞋和橡膠一塊放在一邊晾一晾。趁這個時間,老爺爺又拿另外一隻鞋進行同樣的方法處理。正好處理完了,第一隻鞋就晾好了,他把那塊橡膠片粘在了鞋跟上,然後用鎚子錘一錘,再拿出三個釘子,釘在橡膠片上,這時釘在鞋跟里的木棍起作用了,如果不先釘上小木棍,釘到裡面的釘子就會太松,而釘上木棍,釘子就牢牢實實地釘在那裡了。最後他拿過刀片來,在水裡邊蘸了一下,目的是為了減少刀與橡膠片之間的摩擦,這樣切起來就不那麼費力了,一會就把多餘的橡膠片切去了。最後老爺爺把修好的鞋放在很平的木板上一瞅,說:“行了。” 

  生活中,我們不要小看修鞋工,他們為我們減輕經濟上的負擔,不用經常買鞋了。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鞋穿壞了就要丟掉,這多可惜呀,多浪費呀。我們要感謝修鞋工,感謝他們為我們解決困難。他們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修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