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外婆學電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外婆學電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突然,從門外傳來一陣門鈴聲,打來門一看,“啊,外婆,您怎麼來了?”我驚訝極了,“我是想叫你爸爸陪我去買電腦。”這時爸爸媽媽聞訊趕來,聽了外婆的述說后,爸爸很為難,因為他今天還要去評標。站在一旁的我連忙說:“外婆,我和您去!”我想:外婆平時很關心我,什麼事都想着我,我應該陪外婆去電腦城,這也是孝敬長輩的表現。 

  一天後,外婆裝好了電腦,我想:平時,說什麼要孝敬長輩,無非就是垂垂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現在正是暑假,我應該教外婆學習電腦。 

剛開始,我先從開機、關機的位子開始教起,教她應該那隻手指按哪個鍵。外婆學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把位子記住,而我就耐心的教外婆,我想:外婆畢竟不是年輕人,他的記憶力不好,我應該教地更仔細。接着,我就教她打字,由於外婆小時候拼音沒學好,現在用智能ABC和其他軟件都很難打,所以,我就請來了我們家的“五筆打字高手”——媽媽來了。 

  媽媽靜靜地坐在耐心的旁邊,耐心地教外婆打“五筆”,媽媽比我還要耐心,“教學質量”更高,沒多久外婆就學會了打字。學會打字后,我就真的對外婆刮目相看了。 

  接着,就又到我出場了,我現在開始教外婆哪個文件是幹什麼用的,還把所有學過的電腦書都借給了她看。外婆不愧是“高級工程師”過了天分鐘,外婆就把它們“倒背如流”了。 

  然後,我便教外婆怎樣上網,怎樣下載東西……之後,我便教她設計網頁,設計程序,幻燈片放映,演示文稿,做自己的Web頁等等。 

  現在,外婆的打字速度明顯快了。還學習了很多電腦的流行詞不過。 

  最讓我大吃一驚的是,外婆說:“我也要成為一名“大蝦”!

您正在瀏覽: 教外婆學電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外婆學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