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鞋姑娘》梗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姑娘》梗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只是打量我一眼,也不管同意不同意,叭、叭、叭,三個釘子釘進去,接着一手拽着鞋底,一手扯着鞋幫,沖我使勁扯了扯,那意思是說:"這下你該放心了吧?"我正要掏兜付錢,她一連擺手說不忙,一邊指着鞋,操着濃重的外地口音說:"這兒倒是需要緔一緔,你看線都斷得嘍。"說著嗤拉地緔起來。藉著她幹活的時機,我注意了一下這個不起眼的姑娘。她矮墩墩的身架,胖乎乎的體態,黑乎乎的臉蛋,蠶眉下,一雙既圓又小的眸子,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手上的活兒。 

  她那凍腫了的手背,記錄著她經歷的風霜艱辛,我決計不管她要多少錢,我都不還價。姑娘把鞋緔好遞給我,叫我脫下另一隻,我抬起腳,叫她看那隻鞋沒壞。她說:"你是汗腳,線是爛斷的,就是沒壞,也穿不了幾天。"說著,把我的鞋子脫去緔起來。驀然間,我心裡蒙上了一層陰影,我連價錢都沒問,她要拿我的大頭可咋辦?鞋緔好了,我斷定她會漫天要價,誰知她只要了六角錢。看來,她不是我想象的那種人。我掏錢給她,可萬萬沒想到,錢包沒帶在身上,渾身的兜掏,只找出三角錢,我窘極了。想起幾年前扯布差一分錢,被售貨員當場挖苦一頓的事,心裡更是緊張,大冷的天,我居然急出一身汗。 

  我知道,只要她一嚷,來往行人就會把我包圍起來,我不想自己難堪得無地自容,尷尬地向姑娘講明情況,要摘下表來作抵押,誰知,姑娘嫣然一笑,說:"你不怕我跑了嗎?""不,我相信你。"此時,我只想儘快擺脫窘境,別的什麼也不想了,我期待着她答應我,她卻笑了笑說:"我也相信你,這錢足夠了。""不,這隻有三角錢啊!"我告訴她。"是的,不過你還給了我別的。"她歪着頭,友好而又調皮地看着我。"別的?我給了你什麼?"我納悶地問。"誠實,信任哪!"她坦然地回答。我真慚愧,是她誠實,還是我誠實?是她信任我,還是我信任她呢?我向她保證,第二天一定給她送錢來。她說:"這我相信。不過為三角錢值得嗎?再說,我明天說不定到什麼地方,你到哪兒找啊!"是的,偌大的縣城,到哪兒去找啊!然而,我還在找,走遍長街,望穿深巷。修鞋姑娘,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修鞋姑娘》梗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姑娘》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