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鞋姑娘》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姑娘》續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那一天後,我的心裡總是有着一樁心事,只為那小小的三角錢,終於有一天,我和那個修鞋姑娘見面了。 

  那是一天的下午,我想買一雙鞋,因此來到了一個小巷。我千挑萬選,最後還是來到了一個名叫“欣欣鞋店”的地方。我走進去一看,只見一個矮個子的姑娘正在為顧客提供服務。那個鞋店非常普通,有一匹讓顧客換鞋的小沙發,一架高高在上的電視,和一個收銀台。在鞋架上,還放着幾雙鞋墊。 

  我挑中了一雙價錢50多元的鞋子,正要付款的時候,我才看見這個鞋店的老闆竟然就是那個曾經冒着風吹雨打,經歷了無數風霜艱辛的修鞋姑娘!我大吃一驚,因為我萬萬沒有想到,姑娘的事業發展速度竟然如此迅速。三個月前,她還是坐在矮小的凳子上為人們修鞋,今天,她已經自己經營一家鞋店了。我走到她的面前,她似乎已經忘記我了。經過我的一番訴說,她才認出了我。姑娘嫣然一笑,問我:“你沒想到吧!”我連忙回答:“是的,我今天想買一雙鞋,竟然碰到了你。”說完,我拿出錢包,首先用50元錢買下了那雙黑色的鞋。隨後,我又拿出三角錢,說:“上次我修鞋,欠了你三角錢,還沒有忘記,今天一起付了吧!也好了卻我的一樁心事。”姑娘回答說:“只是小小的三角錢,竟然成了你的心事,值得嗎?拿回去吧!有你這份信任,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儘管我一再堅持還錢,她還是沒有接受。我只好提着那雙鞋跟姑娘告別,她目送我的笑容很燦爛。 

  我走了,一步三回頭,注視着那個樸素的修鞋姑娘,那是一個充滿真誠的地方。我一路尋思:人與人之間,只要有誠信,就沒有距離。因為誠信,我們的生活,美好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修鞋姑娘》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姑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