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溺愛是虐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虐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家長溺愛孩子,什麼都依着孩子。然而,家長們又可否知道:過度的愛是溺愛,對孩子的溺愛是對孩子的虐待。 

  現在,普遍溺愛孩子的家長。大都是爺爺、奶奶,他們溺愛孩子的理由,全部一致。什麼理由使爺爺奶奶變相的“虐待”孩子,“虐待”祖國的花朵,將來的棟樑之才呢? 

  他們的理由是:我們那時侯,沒有好好地養孩子,帶孩子。我們對不起自己的孩子,要彌補啊!可是孩子都長大成人了,我只好用我們的愛來彌補了。 

  而有很多現象證明了,盲目的愛是錯誤的,溺愛是錯誤的。下面是一位網友提供的“罪證” 

  同事的外甥女現在是個問題少女,說是問題少女其實不是什麼危害社會的問題我們都覺得是孩子的心裡有問題,看能跟是單親家庭母親對孩子太過溺愛有關係。 

  同事跟我說他剛跟老公戀愛的時候孩子剛3歲,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同事第一次去老公家拜見他老公的父母的時候心裡非常的緊張,而且跟第一次見面的老人也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多虧這個孩子解了圍,孩子纏着同事說著說那嘴還特甜,吃飯的時候也是什麼好就讓同事吃什麼,同事可喜歡外甥女了。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孩子變了,變的沉默寡言而且和同學也和不來,學習成績不是一般的差,幸虧孩子的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讓孩子學畫畫有點基礎要不初中都上不了,本來孩子說話少了沒有引起同事的注意以為女孩大了有點靦腆,可是越變越嚴重,跟繼父要吧就一句話都不說要是說就是戧茬的,從來都不洗澡都是被大人逼的沒辦法了才非常不願意的洗澡,手就更不洗了兩隻小臟手看到飯抓起來就吃。 

  本來常去姥姥家的可是有一年冬天,到了姥姥家姥姥看他身上雖然是穿的羽絨服但是下身就穿了一條不厚的單褲就心疼的說多冷啊,受了寒等你大了就該受罪了。姥姥就說了那麼一句關心的話那個孩子就哇哇的哭了起來,還給她媽媽打電話說姥姥欺負她了,到了晚上該睡覺了她連羽絨服都不脫就要蓋被窩睡覺,姥姥不讓硬是連打帶鬧的讓把她的衣服給扯下來了,第二天孩子媽媽來接她回家的時候這個孩子又哭了一場還是說姥姥欺負她,把老人氣的在床上躺了一天才緩過勁來,並且說以後要是沒什麼要緊的事就別來了。 

  現在同事的大姑子還是那麼溺愛孩子,孩子要星星不給月亮,真是擔心這個孩子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啊。 

  上面的是大姑子的溺愛,父母的溺愛也有啊!雖然是不同人的溺愛,但遭受溺愛的孩子的癥狀也有,這種現象,使千千萬萬的孩子、家長苦惱。如果,你在溺愛孩子,請馬上終止那種無知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虐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虐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