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柿子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柿子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盛產蘋果、香蕉、梨、葡萄等等。這些我都愛吃,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那黃澄澄的柿子。 

  當春姑娘送來第一縷春風時,柿子樹決定睜開那沉睡一冬、惺忪的睡眼,準備發芽、開花、結果。起初,柿子樹派偵察兵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怎樣。於是,柿子樹便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微型橄欖球、嫩黃色的小芽,在探尋春姑娘的信息。漸漸地,葉子長大了,橢圓形的葉子長出來了。一陣風吹過,所有的葉子都向首領——柿子樹報告,說:“外面的環境不錯,可以開花、結果。”柿子樹很滿意,於是他同意了。 

  當夏姑娘即將來臨,柿子樹決定就在這時候開花。於是,樹上有多了許多的小白花。她很不起眼,但是這潔白的小鳥卻擁有與雪一樣的白色。她的花瓣是由蝴蝶的翅膀形的花瓣組成的。她們的姿態真是千姿百態。有的一枝獨秀,傲然挺立;有的三五成群,在一起說悄悄話。她那濃郁的花香,常常引得成群的蜜蜂來采蜜,成群的蝴蝶流連忘返,成群的小鳥來做巢。 

  花謝之後,便長出了小小的柿子。最開始,像一個玻璃球;後來像乒乓球;再後來像一個拳頭。你要是不在樹叢中仔細尋找,還找不到它呢!它長在花謝之後的花托上,還身披綠色的風衣呢! 

  秋季悄悄的來臨,而柿子也在悄悄的長大、成熟。柿子現在是一個標準的橢圓形,並且脫下了綠色的風衣,換上了橙黃色的外套。現在,他的兄弟姐妹也出現了,有的一個人,在那裡孤孤單單的自己待着;有的則是一家子,在那裡熱熱鬧鬧地說著話。你瞧,因為他們這一家子太多了,把枝頭都壓彎了。他的葉子也要跟隨潮流,這片染成紅色,那片染成了黃色,哎呀,那幾片一定很不認真,你瞧,他染了一點點黃色,又染了一點點的紅色,你看,那片只染了一點黃色這片染了一點紅色……好了,說了這麼多,你一定很想嘗嘗這柿子的味道。有的柿子很甜,甜得像吃了蜜一樣,讓人越吃越愛吃;有的很酸,酸得讓你直皺眉頭,但也捨不得放下。深秋時節,葉子紛紛落下,落下時,葉子還在空中翩翩起舞向飛舞的蝴蝶。 

  冬季老人的到來,讓柿子樹的葉子掉光了,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枝幹。但是冬季老人會送給他一件潔白的羽絨服,讓他來年好發芽、開花、結果。 

  我愛故鄉的柿子,但我更愛它那種在隨地都可以生長,山溝、平地、山峰到處都有它的蹤影,它極容易成活。柿子樹不向人類要什麼,但是它向人類奉獻的卻很多。我很佩服他的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柿子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柿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