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柿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吃的水果是柿子,成熟的時候紅彤彤的,遠看,就像一個小小的燈籠,可美了!

  柿子是落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龐大,葉子是橢圓形或倒卵形,背面有絨毛,花是黃白色的。

  柿子的品種有1000多個,主要分為甜柿和澀柿兩類。甜柿成熟的時候會自己脫澀,澀柿要人工脫澀。柿子的品種有甜心柿、牛心柿、紅柿、雞心柿……等。柿子的顏色有淺桔黃色和深桔紅色,大小大約2厘米到10厘米,每個重量100克到350克不等。

  我們蘭溪柿子有很多品種,最有名要數溪余梁山大紅柿,產自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果大皮薄、肉質綿甜、味美汁多,而且無核,並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果糖、纖維素等碳水化合物,並且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還含有鈣、鐵、磷,等元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柿子樹一身都是寶,柿子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還能用來釀酒、制醋等。中醫認為柿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健脾、止血之效,是慢性支氣管、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柿子葉還可煎服或沖開水當茶飲,有降血壓促進新陳代謝、鎮咳化痰的作用。

  小小柿子竟有如此大的作用,可真厲害!

  五年級:余湛

您正在瀏覽: 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