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留下了許多發人深省的格言警句,如“有志者事竟成”、“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而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龍虎山遊記》,爸爸過目后非常滿意,就把它投給了作文網正在舉行的全國中小學生徵文比賽。萬萬沒想到,這篇作文竟然在比賽中獲得了小學組的二等獎。不久,該網站給我寄來了榮譽證書和一個小計算機,以茲鼓勵。我和爸爸欣喜若狂,爸爸激動地說:“孩子,你真棒,要再接再厲,要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啊。”我沉浸在喜悅之中,沒有領悟到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一時間,我真有點飄飄然了,心想:“我第一次投稿就能獲獎,看來我真的很厲害啊!”從此,我上課不集中注意力,寫了好幾篇作文,也沒被老師在班上朗讀過,評語也不夠好。爸爸又給我布置了一篇作文,我漫不經心地寫着,態度極其不端正。爸爸看了很不滿意,把我叫到書房,嚴厲地說:“你看你都寫了些什麼,我實在看不懂。沒有明確的中心,廢話連篇,別字走天下。忘了我給你說的那句話了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還是重新去寫吧。”

  回到我的房間,我把“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寫在了一張硬紙片上,然後貼到牆上去。我要以此來鞭策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進步,並要把它做為我一生的座右銘。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四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