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座右銘 

 “信心,是命運的主宰。”這是來自美國的海倫·凱勒的名言。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給了我啟發,也激勵着我勇敢前進。 

 海倫·凱勒是偉大的,她是信心的主人。她的慘痛身世使世人感到感慨。但是,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殘缺而自暴自棄,反而一舉成名為作家,這一切,都是因為她有一個命運的主宰——信心。的確,是信心讓她的人生變得華麗,是信心讓她的命運改變,是信心讓她變得與眾不同。作為一名盲聾女作家,她的付出也是重大的。海倫·凱勒以自強不息的毅力和頑強的信心讓她成為世人所學習的焦點。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這樣的經歷,但是,每當我因失敗而感到沮喪時,都會想起“信心,是命運的主宰”這句名言。那是上一年,我要進行我第二次的鋼琴考級,這對於我來說,又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也是作為我學了八年鋼琴的一個小小的總結。考級,練習的曲子當然和平時練的曲子不一樣,有音階琶音的內容。我感覺一切都沒有原先那麼新奇了,所以在練習曲目的時候,我總是挑着那些自己喜歡的新鮮的曲子來彈,絲毫沒有注意彈琴的重點。我在考三級的時候,覺得一起新奇的不得了,自然就很認真地練習,為的是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讚揚。想想看,第一次考級如果考好了得到表揚,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啊,老師會說我有天賦,家長會說我努力了,一切都會變的美好。可這次不一樣了,雖然我上一次考好了,心裡不免有些驕傲,但是現在驕傲都驕傲不起來了,因為五級要難的多。在練習的過程中,多心的我總是想着自己沒有考好的後果,媽媽會怎樣說啦,老師會怎樣說啦……等等等等我全都在腦子裡過濾了一遍。當回到現實中時,我確實不怎麼樣。練琴懶懶散散,拖拖拉拉,只要一找到時間就磨蹭。所以,在開始準備考級到要考級的前幾個月,我都彈得不好。這個問題讓我大傷腦筋:我很想去改,但是,每當我的手放上琴鍵的時候,整個人都沒了精神,像跑了魂兒似的。老師和家長也在想辦法改進。後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漸漸的,我認真起來,也從中找到了自己的毛病——沒有信心。我恍然大悟。隨後,每次練習時我都端端正正做好,腦子裡想着“信心,是命運的主宰”這句偉大的名言。最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考過了五級,現在,我又踏上了考七級的鋼琴旅程。這一切都說明了,信心能成為一切成功的源頭。 

 從此,我就永遠記住了這條讓我嘗到甜頭的名言——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