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座右銘,有的是“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有的是“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還有的是“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而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它的意思是世界上沒有什麼難的事,只要用心去做,就會成功。 

  有一次,我在外面學的語文老師讓我們回去做飛機模型,還給了我們摺紙書和要做飛機模型的工具,我特別高興,一放了學,我急忙回到家,開始做了起來,剛開始都很順利,比如把機身和機頭安裝起來,再把窗子裝在機身上面……可到了安裝機翼的時候,我卻犯了難,怎麼裝也裝不上去,我又看了看摺紙書,可還是不行,當時我就悔了氣,說:“算了,做不起就做不起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我正準備去約同學玩,可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怎麼辦呢?我猶豫了一下,可我還是堅定地站起身,繼續做飛機模型。終於,我找到了錯誤,原來是飛機模型的兩隻機翼裝反了,最後我做好了!因為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激勵了我,使我成功。 

  還有一次,在暑假裡,我們一家去成都爬山,爬了大約3個小時我問爸爸還有多久,爸爸說才爬了一半,居然才爬了一半,我很驚訝。可我還是堅持的挺過來了,可是要到山頂的時候,我卻走不動了,上氣不接下氣,很累,過了一會兒,我想:我都度過了這麼多的“難關”,如果我現在放棄,那以前的努力不都白費了嗎?這時我又想起了那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鼓起勇氣,艱難的向山上爬去。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當我在山頂上看見一幅幅美麗的風景時,我不禁為剛才那不堅持的舉動而為我自己感到羞恥,但是我的心裡卻又揚起了一面有成就感的小旗,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做到了! 

  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難的事,只要用心去做,除非你不仔細地做,不認真地做,不用心去做,沒有恆心地去做,那麼你根本不要談什麼成功,因為你根本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