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格言很多,句句都有很深的道理,要是問我最喜歡的一句,我得想半天再告訴你:“今日事,今日畢。”

  為什麼是這句呢?也許和我的習慣有關係吧!

  記得有一次,學校放寒假,別的同學都在放假前使勁地趕作業,恨不得不到一個星期,作業都寫完了。我呢?總是一看到別人做,我也跟着別人做,做了一半,又忘記了。看見有人在教室外邊玩呢,便又跑出去和他們玩。總是想:“唉,明天再接着做吧,何況還有一個月呢?”就這樣,我總是一半一半地做,直到快開學了,作業還沒寫多少。後來,連夜趕作業,直到返校前十五分鐘也沒寫完,這回可慘了。“還差一篇硬筆書法和一篇周記沒寫呢!我要是早兩個小時開始趕就好了。”我暗暗地想。後來媽媽知道了,拉着我到辦公室去找老師,並向老師說了一下我的情況。在我的印象中,老師聽了媽媽的話后講了許多話。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六個字:今日事,今日畢。就是說,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完成。

  經過這次刻骨銘心的教訓后,我在生活上,學習上,都盡量把當天的事當天完成。做暑假作業也是一天一天,按規定做,再也不拖拖拉拉。歲月流逝,我對這句話的意義,也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變得越來越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