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座右銘

  從小至今,我閱讀和了解過不少勵志故事和名言警句,其中有一句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志者,事竟成。

  要理解這句話的含義,還得從我最近閱讀的《三國演義》中的一個典故說起。

  有一次,劉秀派耿合去攻打青州豪強張步。張步兵強馬壯,是耿合的一個勁敵。雙方在臨淄城外進行了一場生死搏鬥的大血戰。在戰鬥中,耿合大腿中了一箭,可是他勇敢地用佩刀砍斷箭桿,帶傷仍堅持戰鬥。劉秀聞訊,親自帶兵前來支援。在援兵還未到達的時候,部將們認為張步兵力強大,建議暫時休戰,等到援兵來后再發動進攻。可是耿合卻認為不能把困難留給別人,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耿合終於把張步打得大敗。幾天後,劉秀來到臨淄,慰勞軍隊。他誇獎耿合說: “從前你在南陽曾建議請求平定張步,我當時以為你口氣太大,恐怕難以成功,如今才知道,有志者事竟成啊!”

  這個典故告訴我們,一個人無論做多麼艱難的事,只要有雄心壯志,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然而,讓我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還是由於自己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

  幾年前,我迷上了玩乒乓球。爸爸見我有興趣,便開始教我打球。幾乎每個周末,我們都會到市裡的一些球館去練球。不久,我便掌握了一些乒乓球的基本技術,還能和爸爸對打了。家人見我有所進步,都誇我聰明,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今年我家幫了新房,家人特意布置了一間健身房,還購置了一張球桌。爸爸媽媽經常邀我一塊打球。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球技卻沒有什麼進步。我頓時沒了興趣,打球怎麼這麼難!不練了。

  一個周末的上午,爸爸給我談起了他小時候練球的故事,還有他練球時遭遇困難的一些經歷,讓我很受啟發。於是我又在爸爸的指導下聚精會神地練起球來,直到累得喘不過氣來也不休息。說來也怪,苦練了兩天後,原來一直沒有學會的反手球技術居然被我掌握了,而且幾乎運用自如。當時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通過這件事,我更深刻地懂得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含義,我願將它當作我的座右銘,伴隨着我,鞭策着我,向著每一個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