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讀書故事

潮州振?越盅??nbsp;  藍媚?

   我受爸爸媽媽的影響,從小就喜愛看書.記得五歲以前,我還不識字,就經常津津有味地聽媽媽講書上的故事.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已經能看一些較短的小故事書了.之後,我又迷上了看童話書.每次到了書店,就要爸爸給我買童話書.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常常使我幻想,如果自己是裡邊的白雪公主,櫻花仙子......那該多好啊!

   上小學以後,我喜歡上看作文選了,它不但能幫助我提高作文能力,也使我能更多更好的了解同齡人的豐富多彩的生活.我也喜愛上寫作文了,除了課堂上學習外,課後爸爸也不時加強對我的輔導.看着別人的作文那麼精彩,我也跟着學,跟着寫.雖然不是很好,但是課堂上學到的美詞美句,還能學以致用。

   現在,我慢慢地喜歡上了看小說了。小說裡邊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情感故事,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難怪常常使人牽腸掛肚的。如少年版的《紅樓夢》等。

   古詩詞也是要多讀的。我就是怕背誦,羨慕那些能背誦好多是詩詞的。

   有一次,我和表弟去叔叔家玩。叔叔當時正看着一本古詩詞。看見我倆,便問:‘‘你倆誰知道‘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后兩句嗎?”我站在那兒默然無語,表弟卻大聲說;“我知道,后兩句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耶!”還做了個得意的手勢。叔叔聽了,笑眯眯的說:“嗯,不錯!”然後把頭轉向我說:“?兒,你得努力了。”

   經過了這件事後,我對背古詩詞也耐心了。希望“熟讀唐詩三百首”。

   “冰凍三吃,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讓好書伴我成長,讓好書伴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