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愛看書,那時侯,一本《葫蘆娃》的連環畫就能讓我看上好半天。隨着我的年齡的增長,我求知的慾望也像放進烤箱的麵包一點一點地變大,最後,家裡的書已經滿足不了我的求知慾。我便開始在家與各大書店裡來回穿梭。時間長了,我便不好意思進書店了,因為我從來不買書。有幾次,我想買幾本書回家,可看看那書昂貴的價錢,只好無奈地搖了搖頭,打消了我的念頭。有時,我去看書,見書店裡沒人,就不敢進去,生怕別人說我只看不買,可我求知的慾望戰勝了膽怯,就這麼硬着頭皮走了進去。 

  直到現在,我還在看書。我把那些書當做我的兄弟、朋友。無聊時,看一下書,裡面的人物讓我不再感到孤獨;憂傷時,看一下書,裡面幽默有趣的故事讓我忘記憂愁;開心時,看一下書,會讓我的快樂翻倍。每一本書都有自己獨特的韻味。讀《三國演義》,讓我領略到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風采;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真諦和生命的意義;讀《福爾摩斯》,讓我領會到福爾摩斯偵破諸多離奇案件的機智和勇敢。我以讀書為樂,以讀書為豪,以讀書為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正在這沒有頂端的梯子上攀登;書籍是知識的海洋,我正在這漫無邊際的大海中遨遊,捕捉着知識的魚兒。每次我讀完書,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開心。那開心就像漁夫捕了滿船的魚,像果農采了好幾十筐的碩果,像農夫收割着顆粒大如豌豆的高粱。 

  在我的讀書故事裡,書籍給了我無窮無盡的快樂和幫助,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