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故事 

  書是流消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 是激烈的舞動………… 

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空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一個人的文採好不好來源於他有沒有去。同時,我也是一位酷愛讀書之人,關於我與書的故事那倒還真不少呢! 

  有一次,姐姐送我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書。一本《愛的教育》足以讓我陶醉,書中講的是一位意大利小學生寫的日記,一個個鮮明形象的人物,其中母親與父親,還有哥哥寫給“我”的各封信以及姐姐雪維爾寫給我的各封勸告我的信。還有安利柯與同學的爭吵事迹,也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另一本是作文選《名師教你好作文》,又使我提高了作文水平,好詞好句又讓我得到無窮的知識,使我走上了寫作之路。這兩本書的出現使我徹底變成一個書獃子,啊!還談不上是書獃子,而是一位酷愛讀書的小書迷。這個“雅號”對於我而言的確非常合適,為此,我看書看到了半夜,就當我很困時,我才肯停下來休息會兒,可當我看一下時間,呀!已經快要到11點了,我怎麼看得那麼入迷呀!一句話:讀書真的可以讓人忘記時間的流逝。 

  《童話世界》豐富了我的想象力;《百分大王》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寓言故事》讓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茶花女》等一些名著,讓我領悟到了大作家的風采…… 雖然我的年齡不大,不懂得什麼是真感情,但我曾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發出嘆息,為《簡愛》中的女主人公最終找到了幸福而興高采烈,更為《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化險為夷,最終取得勝利而歡呼雀躍……面對這一本本好書,讓我自己融入書中,走進人物的心裡…… 我為我出生在這金色的童年裡感到慶幸,感到幸福,感到快樂,而且有書看,從而,書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書讓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智慧,懂得了友誼。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知識,為祖國的發展、建設做出貢獻!!! 

  讀書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身邊少不了的總是我最好的伴侶——書,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書?我會說,因為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因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樂,最自由的!同學們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書籍備而不讀如廢紙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愛讀書的孩子! 

  讀書使我成長,讀書使我進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以後我一定要多讀書,正如古人所說“好讀書,讀書好,好好讀書”, 以讀書為榮,以讀書為樂!如果你要獲得更多的知識,汲取更多的營養,那就從現在起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