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故事 

  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朱添琪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臧克家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我認為書是一把萬能鑰匙,能打開文學之門、智慧之門、知識之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從小就是一個“書蟲”,和書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喜歡看書,並不僅僅是喜歡童話故事裡的人物,還因為能從書中獲得很多知識。我看了《小河馬為什麼是爸爸生的》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世界上還有爸爸生的動物;我從《看圖作文》中知道了萬事開頭難和熟能生巧的道理;我從《成語故事》中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費,應該堅持不懈。讀書讓我不斷成長。 

  我還是一個“小書迷”。記得有一天,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民間故事》。我已經看了一大半了,很想一口氣把它看完。可是,媽媽來喊我睡覺了,我跟她說:“再看一會兒,馬上就睡!”我趕緊拿起書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她又對我說:“現在必須睡覺!”然後親自監督我上床睡覺,我不情願地鑽進了被窩。她走後我偷偷地爬出被窩去開燈。咦?燈不亮?噢!媽媽料到我會這樣,把我房間的電源開關關掉了。還好,我還有一招——會發光的水晶球。回到房間,我把它們一起打開,好亮啊!我直到把那本書看完才睡覺。我夢見: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讀書讓我如痴如醉。正像毛主席說的那樣:“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但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我喜歡讀書。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書可以陪伴着我,在我開心的時候書使我更加快樂。我為我有一個可以享受讀書的金色童年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