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飯可以一天不吃,覺可以一天不睡,書不可以一天不讀。這是毛澤東說的一句名言。我想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因為我只要一天不讀書我的心就像有隻毛毛蟲在爬,怎麼也睡不着。

  我每天放學都要到書店過過書癮,看些有趣的課外書。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后急匆匆地趕去書店,第一眼就看中了一本書,這本應該是新出的吧!叫《三十六計》。我不慌不忙地拿起那本書,但目光又轉到了旁邊的《成語故事》,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一本書啊!可是《三十六計》里的情節又是那麼緊張刺激。經過一段時間的腦交戰,我終於想好了,我放下了《三十六計》,畢竟它是新的,什麼時候都會有,我還對《三十六計》說:“你是新書嘛,給點機會給舊書啦!”

  我看得正起勁,突然,我的肚子傳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這時,我才發現我已經站在這兩個小時了。我合上書,咽了一口水,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後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走出去。

  書里的知識就像“井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永無止境,高爾基說過:“書箱是人類進步階梯。”因此,我更愛看書了。媽媽常說:“你真是個書蟲。”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就是從書中獲得生活的樂趣的。

  福建南平光澤縣止馬中心小學五年級:周旭東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