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時,我渴望擁有全天下的書,讓自己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成長。每一本書都像海洋中的一朵浪花,閃着神奇的異彩,令我遐思飛揚。

  那一天,爸爸媽媽忙着加班。中午吃飯前的時間,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讀着一本書,我如海綿吸水般貪婪地吸取知識。

  爸爸媽媽說:“兒子,我們出去有點事,你自己做麵條吃!”說完就急匆匆地走了。當時我彷彿沒有聽見。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並沒感到餓。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依然沉浸在書中的情節中。直到第三個小時,同學開始叫我出去玩時了,我才放下書下樓去。

  玩着玩着,我們路過一家書店,同學說他先去買瓶水,讓我在原地等着,而書店像一塊磁石吸引着我。我走進書店,在裡面享受着讀書的樂趣,伴隨着書中的故事,主人公的悲慘遭遇時而讓我緊皺眉頭,其中的逗人故事又時而讓我眉開眼笑。即使最後一抹晚霞消失了,我也不知道時間在悄悄流逝。

  我的腳開始發麻了,我跺跺腳。我的肚子開始咕咕叫了,我咽下口水,彷彿吞下滿肚子的知識,足以讓我充饑。我絲毫不理睬飢餓與疲倦。就在這時,我聽見爸爸媽媽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我合上書,彷彿把所有的智慧都咽了下去。我看了看錶:都晚上九點了!爸爸媽媽在書店找到了我,問我吃中飯和晚飯沒,天哪!我居然沒吃飯。爸爸摸了我的頭,無可奈何地帶着我回家了。

  書是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的寶庫;書是一雙翅膀,幫我飛向智慧的殿堂;謝謝你!書,你無處不在,無時無刻地跟隨着我,是你幫我完成我的夢想,也是你讓我卓越突出。

  我不會把你遺忘……

  湖北宜昌陽光書畫學校作文班五年級:黃健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