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的朋友;書,是我的啟蒙老師,書,更是我的精神食糧。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幼年時,每晚入睡前,母親總為我講幾個童話故事,我依偎着母親,看着滿頁的圖畫,聽着悅耳的文字,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遐想。漸漸地,我對這些故事有了一些體會:我時常會為變成白天鵝的醜小鴨而高興,對賣火柴的小女孩充滿了憐憫,為白雪公主有這樣七個默默守護她的朋友而開心;也曾夢想着能像灰姑娘一樣變成美麗高貴的公主。慢慢地,我能自己讀故事書了。入學后,我認識了不少字,便不再滿足於這滿是圖畫的小人書了。

  一天,我無意中在少兒頻道看到了動畫片《淘氣包馬小跳》,這個動畫深深地吸引了我。只可惜一天播兩集。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一套書。我便央求爸爸媽媽給我買一套。媽媽怕我不喜歡讀,就先給我買了三本。誰知,我書一到手

  就“樂不思蜀”了——只看書,不再看電視了。再後來,我又迷上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

  現在,我已能夠讀名着了。像外國名着:《簡。愛》、《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居里夫人傳》。中國的:《唐詩三百首》和《史記》,還有四大名着我都已經看過了。因此我知道了很多的中外名人,也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書,它令我着迷,它陪我長大,讓我了解古代歷史,讓我開拓視野,讓我沉浸在另一個世界里。

  書,可以用來消遣,可以用來做知己,更可以用來學習。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六年級:李涵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