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似一葉扁舟,承載着我從狹隘的港灣駛向那浩瀚的大海。——題記

  壹

  我與他最早相識在十年前的春天,那時我還是個沒有門牙的小孩。我是在父親的書桌上找到他的,那時他靜靜地靠着桌面,欣賞着窗外一縷縷走散的陽光。我費勁地爬上桌子,露出那沒幾顆牙的嘴巴,呵呵地傻笑着,拿起那長得與我人齊高的,叫“報紙”的東西,甩到桌下,再把它拾上來,又扔下去,我就這樣不亦樂乎地重複着······沒想到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竟如此Awkward!

  貳

  庭前花開花謝,時間嘶溜走了。我被母親帶去一個滿是與我年齡相仿的小孩的地方,每天總有些許人一到門口就哭得驚天地泣鬼神。我雖然也有些傷感,但當我每每淚水在眼眶打轉時,我總會想起那動畫書上那保衛地球、勇敢的奧特曼們,我的淚水就被蒸發了。回想起來,不禁撲哧一笑。但是我與他沒認識多久,他就送了我一件終身受用的禮物——勇氣,真是大方啊!

  叄

  上了一年級,我對他的感情日益加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兄弟。為了每日能與他多相處,我向母親大人提議每晚推遲半小時睡覺,用來看書。我平均一晚可以看20來頁,那麼一年就可以多看7300頁,相當於可以看十幾本枕頭厚的書。想到這,我的心不禁喜滋滋的。一年級,我閱讀了許多帶拼音的故事書、童話書,書中許多情節令我記憶猶新,現在想起來又有一種不同的感受。他真是變化多端!

  肆

  有人說書籍遠看像海,人們讚美他,但一旦陷入其中,如何出的來?現在,我的心已經牢牢被他抓住。最近我已經閱讀完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繪出了一幅俄國小市民階層風俗人情的真實生動的圖畫。它不但揭示了那些“鉛樣沉重的醜事”,還描繪了作者周圍的許多優秀的普通人物,其中外祖母的形象更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光輝、最富有詩意的形象之一。是這些普通人給了幼小的高爾基良好的影響,使他養成不向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鍛煉成堅強而善良的人。

  伍

  幾年下來,我閱讀的書已經比我高、比我重,塞了滿滿一書櫃:《海底兩萬里》《紅樓夢》《史記》《智慧背囊》······每本書都有許多我的回憶與故事;每本書都像我的導師,教會我為人處事、看待事物;書中的每個人物都是我的朋友老師,他們的精神、作為令我受益匪淺:三國時期的司馬懿,他的耐力與“忍辱功”令人望而興嘆;《史記》作者司馬遷本身就是傳奇,他忍受宮刑,在獄中忍辱負重寫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陸

  “熟讀中外名着,學寫天下妙章”書讀的多了,對生活中的事情就有了自己的看法,於是我把自己的看法與身邊的趣事寫下來。經常動筆養成了我的習慣,於是作文水平就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在許多作文比賽中,我也摘得了許多獎項。這一張張印着紅印的獎狀,也是他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吧!

  柒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讀書是21世紀想要出人頭地的唯一出路;讀書也是我們小時不能缺少的模塊,書到用時方恨少,生活中許多事都離不開讀書。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讓我們張開翅膀,在書籍的天空中盡情翱翔,振翼高飛

  初一:張清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