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在大街上,處處都見到乞丐,以乞討為生的乞丐,他們穿得衣衫襤褸,頭髮亂糟無章地生長,彷彿幾十年未剪過一般。每一次我走過,都不會理睬。不只是我,我的父母、親屬,甚至全市都沒有人理會他們骯髒的身影。

  有一天,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個乞丐在路邊乞討。他缺了一隻胳膊,讓人覺得很礙眼。我和往常一樣,不予理睬地走了過去,心想,這個乞丐,真是沒出息,討厭死了。

  過了幾個時日,大地震不幸地在中國汶川降臨了。無數人的生命垂危;無數人在呻吟。我皺了皺眉,抽了抽淚,拿起大部分零用錢,往紅十字走去。正當我走過天橋時,又見到了那個乞丐,在同一個地方坐着,只不過坐姿不一樣了。我打了顫,心想:他不會來“搶劫”我吧?想到這裡,我不禁加快了步子,向紅十字會小跑過去。只見那乞丐突然擺出一副哭臉,我愣住了,二十塊錢竟從手中滑落,乞丐如獲珍寶,向二十元奔去,我立刻蹲下,用瞧不起的輕蔑眼神瞄了他一眼,撿起錢快步走了。那乞丐的臉又像乾坤大轉,哭了,還用手抱住我的腿,喊道:“好心人!給我一點吧!”

  “不給!那是我用來……”

  “給嘛!”

  “不!”

  ……

  這樣重複了幾個輪迴。給了他一張五元錢。他立刻笑了,眉毛上揚,嘴巴一彎,口頭又謝。我的同情心油然而生,多給了他一元錢。他又像珍寶一樣收藏起來。我立刻往紅十字會走去。突然,我心想:“不對!我要報警,不過,算了,以後再說。

  捐錢后三天,我又一次被呻吟所震撼,我似箭速低到了紅十字會。一路上,竟沒有見到乞丐。我想:那個人肯定出事了。

  我進入紅十字會,在門口那兒,忽然停了下來。那個乞丐!那個缺胳膊的乞丐!那個礙眼的乞丐!那個視錢如寶的乞丐!我愣住了,想:肯定是來討錢的!我走了進去。乞丐拿出了他的錢,零零散散。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幾角……像一座小山擺在桌上,我在他後面。我望了一下錢堆,兩張五元中竟然有一張與我昨天記住的捐給乞丐的五元號碼一致。我費盡心機是為了報警,可……

  乞丐也有同情心!

  他們也有情!

  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五年級:施吉

您正在瀏覽: 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