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當我們在路邊盤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人,我們是否會發出同情的目光,伸出援助之手呢?當看到他們那雙飽受風霜,露出那副絕望的目光,如似水一般寧靜,看着你時,你會突然想要幫助他們嗎?其實面對這些問題,很多時候我們也未必會幫助他們,那個時候,我們是不是該用雙手平放在胸前,然後問自己,善良藏在哪了?

  我也曾經面對過這樣的事情,當我在家的院子里坐着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個乞丐站在我家院子外面的不遠處。記得那個時候,風高日麗,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季節啊!我坐在院子里,後面有一顆高大的樹遮着我,在炎熱的太陽底下,一個穿的破破爛爛的衣服都乞丐突然朝我家這邊走了過來。我看着這個乞丐,頓時有些慌了。

  他走過來,我以為他是打算進我家搶劫,一時間我害怕了起來,便跑到牆邊拿起掃帚,打算在他衝進我家院子的時候打他。他的目光突然放到了我的身上,他看到我手中握着的掃帚頓時停下來腳步,他的頭微微低了下去。我看見他的手指和腳趾都好黑。渾身都是烏七八黑的泥巴在身上,我看見他的頭髮凌亂不堪,整個人都一點也沒有生氣。

  我看見他衣服破破爛爛的,他的眼睛都是凹陷下去的,他的嘴巴已經乾裂了。我看到他這副模樣,覺得他大概是渴了,可是我也不敢邁出院子一步,但是看着他這副可憐的樣子,我也實在不忍心。家裡媽媽正在睡覺,我偷偷的跑到家裡拿了一個裝了水的瓶子都給他。隨便拿了一個蘋果。作為施捨,我也只能做這麼多了。

  我將水瓶扔出了院子,蘋果在地上滾到他的面前,瓶子掉在他的前面。他看到這兩樣東西,頓時張皇失措的撿了起來,也不管有沒有毒就吃起了那個蘋果。他突然把目光看向我,給我微微低了低頭,便轉身離開了。我看見他那滄桑的背影。直到他吃完那個蘋果,連果殼都沒有丟,連着整個蘋果都吞了下去。看着他這副模樣,我的心酸酸的。

  乞丐生活就是這麼艱難,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在困難人的面前,我能幫到他們的,只能說這麼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即使在他們眼裡感覺是無比的貴重,當對我來說,卻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乞丐,擁有都是這麼可憐,他們本該得到我們的同情!

您正在瀏覽: 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