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粗心的較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粗心的較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都會有無數次較量,每一次較量都會對你有所啟發。我十分馬虎,經常寫錯別字,一篇作文至少也有10個字是錯的;我還經常把書和衣服落在學校里。所以我就得到了個外號“小馬虎”。 

  我很粗心:上一次期中考試,我就把“厲害”的“厲”掃成“日曆”的“歷”,害得我被媽媽罵了一頓,可是我對自己這個壞習慣滿不在乎,對媽媽的責罵我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完全不當做一回事情。可是,當我上到《一點值萬金》這一課時我想:由於這一點只差,就使這價值18萬元錢的塑料袋付諸於東流,要是把字全部錯了,那該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我覺得我應該和這一個壞習慣真刀真槍的斗一斗,看一看到底是誰厲害。 

  俗話說得好,“請神容易,送神難”。對於粗心,我的力量實在是太弱小了。可是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只好硬着頭皮,去闖闖了。我首先將我寫錯的字寫在一本書上,然後再把正確的字寫在紙上,並且組詞,這樣我就能夠記住字的寫法。如果在書中遇到了“攔路虎”我就去查字典者是去問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把“攔路虎”放開或者猜個字勉強讀下去。如果遇到多音字就把它們寫在書上再組詞。放學的時候,我會檢查一下書包,看一看有沒有什麼書忘記拿去。然後再下意識的看一看桌子,防止把衣服落在學校里。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自覺地給自己的腦袋裡潑冷水,這樣就會防止粗心,跟粗心說一聲再見了。 

  在和粗心較量中,我輸了。但是我稍微地比以前好了一點,但是粗心這一個壞習慣還在無時無刻地伴隨着我。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改掉這一個壞習慣,“小馬虎”這個外號也總會有一天會沒有的。等着瞧吧,粗心。我一定會戰勝你,並且和你說一聲“拜拜”。

您正在瀏覽: 我和粗心的較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粗心的較量 暫無評論